[和平教會 牧函] 尊神敬祖研習會 - 台北和平教會 牧函
和平快報 :
Home » » [和平教會 牧函] 尊神敬祖研習會

[和平教會 牧函] 尊神敬祖研習會

Written By 和平教會 on 2012年12月24日 星期一 | 下午6:56


�前分享�思考
1.�最�合��加尊神敬祖研��?
宣教�者David J. Bosch在《更新�化的宣教》一�中提到「宣教即�入文化」「基督教的信仰要��『��(translated) 』到文化的�程,才有可能存在」
尊神敬祖是�每一�身��人文化的基督徒切身相�的��,如果您�心福音�文化的��,面�台�95%未信主的同胞,你一定得��加。
2.尊神敬祖的事工有向文化�斜、在真理上妥�退�的危��?
我�完全理解您的�心。基督永�是教�的��真理的源�,「�存敬畏基督的心,彼此�服」,在研��中我�要尊主�大,��服事�方,���方的�心,考��方的需要。有任何���向曾昭瑞牧���公室反映,我�在�前���永生牧�。
3.我�可以更新�人�基督教的刻板印象
�天主教於16世��入中�,及至1807年基督教由����入中�後,祭祖��在朝在民都爆�了�重的�突,�致天主教在中�先盛後衰,曾遭到被禁的命�。新���士亦普遍禁止祭祖,���格的要求,令信者切��祖先的生命��,引起了�人�基督教的�重��,使基督信仰�成「反祖先」的信仰,信徒被�成背宗辱祖的不孝子�,基督教也被��不孝不仁的宗教,�而扼�了�戚朋友信主的��。其��人�父母的孝�,�祖先的�念,本是��一�的教�。我�的�要把生孝做好,成�最有力的信仰��,但也不容忽略在慎�追�上�有的具体作�,�去教��祭祖�拜偶象,���禁示,�在�在�守��真理的前提下,藉合宜的�式�基督徒在死孝上不缺席。
4.你可以�致敬�更好
致敬�的�象是�世者或先祖-藉�花和/或鞠躬,直接向亡者表�的��,包括和平在�的基督徒�致敬�的接受度最高,可�用在��或�墓、敬祖的�合,在和平也行之多年;在佛教或民�其它宗教的公祭,按�家��的需耍,慰�被接受�肯定的比例�高,加上牧�的慰�(�象是亡者家�,有�於祭文的�象是亡者) ,哀思�安慰的表��更完整。我�可以立即��不同�象亡者的��,�行收集�合致敬�的�歌��文,或撰���信者或未信者慰�的�本。
5.和平是高度都�化,知�水�高的老教�,大部分信主已久的兄姊��祭祖的�力,尊神敬祖的事工需要�?
你的福音朋友需要,除非你都�有福音朋友(不�福音)
�牧��是客家人,但他是台大��的工科知�分子,第五代老信徒,一�都�有祭祖的�力,但他的教��友有,而且很�迫。
我�期待�天大家能完整地��到「�人孝道文化�祭祖��之突破」,也能充分����如何感�戴德生、�偕�福音的�故留�子、一身�袍��,如同保��千年前的宣告:「我�是自由的,�人�管;然而我甘心作了�人的�人,�要多得人…向�太人,我就作�太人,�要得�太人…凡我所行的,都是�福音的�故,�要�人同得�福音的好�。」��也同�感��牧�、蔡牧�、翁牧�…�下工程�、��的白袍穿上牧�的�袍��-黑袍,�要�人同得�福音的好�而��反�。
主�:�人孝道文化�祭祖��之突破
��:客家宣教神�院院��永生牧�,平�崇真堂主任牧�
��: 2013/01/12(�六下午) 2:00-5:00
地�: 和平教�五��拜堂 (?)
�容: 包括敬拜,��演�,15分�追思三�和致敬�的DVD播放, Q and A和��,合��3小�
���介: �永生牧�
1958    生於屏��埔,客家人,第五代基督徒
1980    台大化工系��
1982-83年 中研院物理研究所研究助理
1986    �神道��士��
1984    研二��拓平�崇真堂,牧�至今。在�拓牧�客家庄的�程中,修改
          研�前人在敬祖事工上努力的成果,�展出追思三�、致敬�、祖先�
          念表三�作品
2003    �神教牧博士科���文《台�祭祖及���式��的突破》
2001    起��兼任客家宣教神�院院�至今。


--
由 Blogger 於 12/22/2012 06:56:00 下午 ��在 和平教會 牧函
Share this article :

0 意見:

Speak up your mind

Tell us what you're thinking... !

 
Support : Creating Website | Johny Template | Mas Template
Copyright © 2011. 台北和平教會 牧函 - All Rights Reserved
Template Created by Creating Website Published by Mas Template
Proudly powered by Blogg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