[和平教會 牧函] 奉獻袋與奉獻箱(Offering Bag and Box) - 台北和平教會 牧函
和平快報 :
Home » » [和平教會 牧函] 奉獻袋與奉獻箱(Offering Bag and Box)

[和平教會 牧函] 奉獻袋與奉獻箱(Offering Bag and Box)

Written By 和平教會 on 2013年3月16日 星期六 | 下午1:53

�我��大��院��到和平教�,就我��所及,��拜堂大�入口,有一�古色古香的奉�箱。但我�乎��看�任何人,�奉�放入那�奉�箱。印象中和平教�,一直都是在�拜中使用奉�袋,�收取�友的奉�。我也���有�真深入的去探�,�於使用奉�袋或奉�箱,��者的意��差�。
2005年我�接受和平教�小�邀�,��美�芝加哥台福教�,返回和平教�牧�。我��,在第三堂�拜,用奉�袋收取�友奉��,投影片上�出��些字:奉�是基督徒感�上帝恩典的一�回�,通�奉�,我�回�上帝在生活中的引�、保守;回�上帝在主日�拜中的同在;同�也回�主日所�受上帝��的教�。若您是新�的朋友或仍不清楚奉�意�的���奉�。我感到��第三堂�拜的同工,�於用奉�袋收取�友的奉��,�於新�的朋友或是福音朋友,可能�感到�力或�收取奉��生��,做了很�心的�明�教�。
教堂改建�,�了考��回新堂後,�拜中若��使用奉�袋收取奉�,需要更多司�同工,同�收取奉���可能�延�,我在2012年8月5日第511次小�中提出是否在�回新堂後,�奉�袋改�奉�箱收取奉�。小�����之後,���持奉�袋收取奉�。�回新堂以後,��安排司�的�事在2013年1月13日第709次���中,再次提出是否考��奉�袋改�奉�箱�取奉�。由於�案在小�已������,因此,���小�就此案再�。
在小�����的��中,我��大家�於奉�袋�奉�箱的使用,有各�不同的看法。因此,我特�向台�神�院�拜�蔡慈�教授,新�神���福教授,教��史�仰恩教授�教,有�奉�袋�奉�箱的�拜�、神�、�教��史�等相�的��。我��三位教授所得到的���容整理如下:
1.��中��使用奉�袋收取奉�的��。��是把奉��耶和�的祭物�在祭�上面(代上16:40),或是�入耶和�殿中的府� (王上7:51)。新�中��主耶���一位寡����小�投入�� (可12:41-44)。�可以��奉�箱的前身。
2.初代教�的�拜程序中,��有收取金�奉�的�目。�代�拜中的奉�(Offering),是�友把家�所��的��葡萄酒,拿到神�人�面前,接受祝福後,作��餐使用。一直到十六世��丁路德�加�文宗教改革�,都��有在�拜中使用奉�袋,收取金�奉�的��。使用奉�袋收取金�奉��何�何地�始,目前找不到�史��。
3.根���福牧�的�察,�洲大�的教�大多�使用奉�箱,英�教�有使用奉�袋,非洲的教��是在�拜中,�友排�唱歌跳舞,到�台前面奉�。
4.三位教授都建�,各教�可以�情�,�定�取奉�袋或奉�箱�收取�友的奉�。
2013年2月3日第517次小�中,我��教神�院三位教授所得的��向小���告,小���更����之後,���此案交�下次�������。2013年3月10日第710次���中,很多位��就奉�袋�奉�箱的比��利弊�表意�。最後�由不�名投票,���以些微票�差���,�奉�袋改�奉�箱收取奉�。同�,由各委��推派代表,成立工作小�,��研�由奉�袋改�奉�箱之配套措施��程,提下次����告���。
法�改革宗教�有一句有名的格言:Ecclesia reformata, semper reformanda。翻成中文是改革宗教�永�在被改革中。�我�教�面��奉�袋改�奉�箱的改��,求上帝��我�,�我�大家能�再一次�真,�深入思想有�奉�的意�,�且�我�都能�,��一金�的奉��� "�身��上,�作活祭,是��的,是神所喜�的;你�如此事奉乃是理所�然的。不要效法��世界,只要心意更新而�化,叫你�察�何�神的善良、�全、可喜�的旨意。" (�12:1-2)

--
由 Blogger 於 3/16/2013 01:53:00 下午 ��在 和平教會 牧函
Share this article :

0 意見:

Speak up your mind

Tell us what you're thinking... !

 
Support : Creating Website | Johny Template | Mas Template
Copyright © 2011. 台北和平教會 牧函 - All Rights Reserved
Template Created by Creating Website Published by Mas Template
Proudly powered by Blogger